Monday, April 24, 2017

给朋友的朋友

“害羞找不到吃”
“God gives us chances, we create our own opportunity”
“缘分,命运,机会 的互相联系”
上面的三句都是我之前听一位叫ZY的路人甲说的
利用这三句,编出来的故事可以美好也可以是遗憾
因为缘分,可能让你巧遇他,然后命运的安排,两人有机会如此靠近
接下来是否抓着这机会就看自己。再套用这句“improvise, adapt, overcome”
也就是即兴发挥,即兴适应,即兴克服,剩下的就交给对方。
所以对于朋友昨天的故事,能够给予的看法是
当对方主动搭讪,就勇敢的回应对方,因为对方也是拿出勇气来搭讪,
总不能别人再前进,自己却后退退缩。即兴发挥,说什么都好,接下来就顺着flow, 即兴适应沟通方式,即兴克服没话题聊的问题。如果就只凭着“我害羞"这三个字来回答所有问题,给自己借口,自我安慰的方式,我只能说you win liao lor..哈哈 开玩笑的。 不过我曾经听过有人大概是这么说过:我们每天周遭遇到看到的人都是一种缘分,因为地球70忆人口,要遇见同一个人的几率是1/70忆。不过这只是theoretical啦,要再遇见的话,去他常去的地方就可以了。不过重点是。。嘴上说害羞,但之后却过不了自己那关,别做个只会后悔的傻瓜。。因为second chance不是常有的,我才秉持这its now or never的决心,搭讪不成功也别觉得丢脸,那是对方的问题了,做好自己该做的事,接下来就交给上天和对方。 所以珍惜当下 ITS NOW OR NEVER...你过的了心里那关吗? 哈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