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6, 2010

分享(二)

每次考高级数学的前一天,我的心情难免会有点紧张。我害怕的是不会做和不够时间做。
我每次看到有人早就停笔了,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;而我的手已出汗了,甚至要抽筋了,只不过才做了一半而已。为什么那两个小时班对我来说这么短呢?连我自己也不知道。每次都要空两三题,从来没试过做完。如果这样下去的话,SPM完蛋了。我记得我的手已写得很快了,可没想到时针走得比我手还快。若是这样的话,那我岂不是要在五分钟内做完一题?
拜托,你以为我的脑是计算机啊?成绩出来时若考得很差别人只会说你没努力,只懂得玩,却没人问你手又没有抽筋,头脑又没有爆炸。若考得不错,别人只期待你下次考得更好。要是每个人都这样,那学校那还会有欢笑?只会有压力!那些只会看成绩不看努力的人,觉得有努力=有好成绩,往往只会提高atmospheric pressure。上次我看了一部电影,觉得有一句话有意思。“学校是传授知识,让学生学习一技之长的地方,而不是制造压力的地方,不是pressure cooker。”没办法,这世界是现实的,只有脱颖而出,别人才会注意你。就好像人们只知道排在第一的,却忽略了第二第三的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